隋机劝退

【仏英】浮岛 12/12(完)

故事收尾啦,这是首章:浮岛(一) 


(十二)

 

我们踏上陆地,一同看游轮驶离。那笨重的家伙缓慢地向远处漂挪,但终究是消失了。

我们拎着沉重的箱子走在街上,沉默不语,与所有来往的人一齐迈着腿。就像鱼干盛在小盒里,图书摞在木架上,唱诗班的孩子唱着同一个音阶,花园里的矮灌被修得整整齐齐。我说我们像一座浮岛,皈依了陆地。柯克兰摇摇头说,两个人,怎么会是一座岛。

我们在一家小旅馆里登记客房,柯克兰靠在前台旁边打瞌睡。我有些好笑地在一旁瞧着他。

这时前台问道:您准备订到哪一天?

我犹豫了一下,告诉她:十三月二十一。





END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局怎样仁者见仁,但是摆放几个事实。

①“十三月”在 浮岛(七) 中同样出现了两次。

②一年没有十三个月,这篇没有第十三章。

③故事的第一行和最后一行都出现了“二十一”。



关于《浮岛》我还会写个后记放一些写作方面的感想 and 参考(…虽然不算好看但写的时候还是费老劲了),还有文中关于各种隐喻的考量也会写一写(๑°3°๑)。

总之感谢各位看完的伙伴!呜呜尤其感谢@所以说是在平方根的里面啊 写了分析性的评论给我!(看到评论文手幸福感可以直接飙到爆棚)后续也欢迎更多讨论、批评和指正!爱你们!(●°u°●)​ 」


评论(14)
热度(8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隋机劝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