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机劝退

【仏英】嫉妒 5

笨拙


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弗朗西斯在两人对面坐下,他惊异地发现他们相谈甚欢,而他打断了他们的玩笑话。过去他从不承担这样的角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朋友?”亚瑟瞧瞧弗朗西斯,无辜地向艾米丽发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艾米丽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但很明显这位先生为你而来,总不是为了我。”亚瑟不无讽刺,“认识一下?我是亚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来他气的不轻。弗朗西斯挑挑眉,半推半搡地接受了这个设定,自报姓名后,他使了小招,抢先“猜”出了女主角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喔哦,酷。”艾米丽叫起来,“你们都能一口叫出我的名字来,就好像我是某个当红好莱坞女影星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倒不能说出个所以然,”亚瑟像往常一样靠在沙发背上,谈吐自如,“事实上,即使她们现在也混迹在阿耳戈斯里,我也认不出。但我知道我会端着酒杯径直走向你,叫你‘艾米丽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艾-米-丽,我喜欢你这样叫我,”艾米丽用手比划出声调,“我喜欢你们英国人的腔调,尤其是‘艾’,真好听。但我平常听到的总是‘安以——米丽’。”她夸张地把嘴唇扯向两边让元音从中滑出,然后咯咯地笑个不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点都不浪漫,一点都不好听,甚至还有些做作。”这时,她有意无意地将话引向沉默的弗朗西斯,“先生们,你们觉得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是个好名字。”弗朗西斯说,他本还想说几句带花样的漂亮话,就像他一直以来信手拈来的那样,可他终究没能开口,他与艾米丽的第一次对话就这样以一种随意附和的口吻结束了,这是一个极糟糕的开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谈话本身却并没有因为他的不在状态而走向终结。艾米丽——这个今天口红擦的过分诱人的姑娘是那样健谈,而亚瑟有分寸地掌握着行进节奏,像个斫轮老手一般保持着内敛的风度。弗朗西斯在其中周旋着,不知所云,只在快节奏地话题转换时寥寥插上几句。他感到大脑嗡嗡作响, 羞恼地凝视着自己干瘪的参与,他演绎出的轻松夹在他们的笑闹中就像白水勾兑过的假酒。起初他的心思还有一半停留在艾米丽娇俏的容颜和饱满的胸脯,但随着无力感的叠加,他的形象变得越来越小,他还在一个劲地缩小着,直到他再也受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得去一下洗手间。”他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拨开水龙头,把水流放到最大,然后紧紧地盯着面前恼人的镜子,直视他只配显现给自己的愤怒。


        亚瑟在做什么?弗朗西斯对着空气质问,温柔的微笑消逝后,他只觉得经历了一场背叛。如果情绪可以完全主宰他的话语体系,他现在一定正抓着亚瑟的衣领大喊How dare you,他简直就像一个钻空的小偷,不温不火地陪着他寻芳逐艳,却在他宣布漫漫长路终尽时横插一脚,始料不及地展现(炫耀)他的功力!


        他捧起喷涌的激流,飞快地泼在脸上,水珠飞溅在了衬衫也濡湿了袖口。他的心中突然滋生出一种微妙的恨意与不屑。亚瑟同样惹恼了他,但远远没让他被愤怒席卷,也许更贴切的说法是:他有节制地自己被亚瑟激怒了,因为他急着要借用愤怒的力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冷着脸靠近镜子,面色凝重地敲了敲它(我仍然不同意使用庄严这个词)。如果镜子真正读人读心,它将听到一句冷静的宣言:


        “走着瞧。”
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隋机劝退 | Powered by LOFTER